地铁客的风度

文题无关,这只不过是起名废作者模仿毕淑敏《地铁客的风格》的辣鸡产物

非国设,现代AU ,ooc注意

你犹如缀满繁星的裸露的天宇,沉浸在广袤无际的蔚蓝里。——泰戈尔

终于在最后一刻挤了进去,王耀想,这大概是今天唯一不让人糟心的事了。

这条线路的地铁末班车总是挤满了人,烟味,汗味还有各种香水味混合在一起,让这个狭小的空间里的空气更加浑浊,焦躁。但是疲惫让他没有心情去抱怨这些回家的必经折磨,眼下他迫切地需要一条能够防止自己扑街的柱子。王耀艰难地在人群中移动,搜寻着仍有空余位置的扶手。

适合他的身高的扶手位置已经被无数只手霸占,那么只好向高处妥协了。

就在他抬高手臂抓住了扶手的时候,突然觉得手背一热,好像被一团温暖触碰到,王耀立刻条件反射似的松开了手,心底暗骂了一句“该死”,随即抬起头,看到了对面一张错愕的脸,是个金发碧眼的歪果仁。对方也很快反应过来,用一口流利但带着口音的中文连连说对不起,又把刚刚两人争夺的扶手位置让了出来,往上挪了一点,示意王耀继续握着。

他的蓝眼睛可真漂亮,像满溢的星光,王耀握着扶手,忽然觉得这个狭小的空间也没有那么令人难以忍受。

于是他也朝对方报以一个微笑“没关系,谢谢。”看着对方那张脸,王耀又鬼使神差地补了一句“你的中文很流利”。

等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王耀暗自唾骂了自己一声,却突然看到镜片后那双蓝眼睛折射出的光彩“谢谢你,我很喜欢中国,所以特意学了中文来这里读书”对方顿了顿,又说“以后也想要在中国工作定居”。

有意思,王耀这才将对方打量了一遍,一件灰色的卫衣加一条牛仔裤,很随意的打扮,但是那头耀眼的金发以及额头那一小撮顽强立起来的头发让他成为一个醒目的存在。

“美国人?”王耀试探着问。

“是的,来自纽约。”

对方很快给出了答复,明亮的眼睛里盛满了笑意。

赶上这班地铁是今天最棒的事,王耀注视着那双蓝色的眼睛想,在那双蔚蓝色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时又飞快地低下头,直盯着对方的被牛仔裤紧紧包裹着的修长双腿,该死的种族优势,王耀愤愤地想,殊不知这让自己乌黑的长发间露出的耳尖变得更红了。

我大概是疯了,王耀想,居然和一个陌生人在地铁里像一对多年未见老朋友那般交谈,甚至交换了姓名。但是有谁会在意这些呢?他感觉这个年轻热情的美国人的笑容好像有一种魔力,能够让自己的疲倦消失得无影无踪,把那些糟心的事情暂时被抛在脑后。王耀和阿尔弗雷德都默契地没有低头摆弄手机,他们只是抓住这个美妙地偶遇,愉快的低声交谈。

偶尔他们沉默下来,琥珀色的眼睛对上蓝色的,彼此之间浮动着愉悦的空气。他们其实离得很近,只隔着一根细长的柱子,王耀觉得自己甚至可以感受到对方说话的气息和对方身上的淡香水味,和他一样,让人想到加州的阳光。车厢内灯光明亮,王耀望着阿尔弗雷德身后的玻璃车窗,看到玻璃折射出的画面,那个高大的美国人仿佛把他拥住,像一对亲密的恋人那样。

“列车即将到达……”漫长的十几站路程好像突然缩短了许多,那个平日里让他感到欣慰的站名突然让王耀的脸色变得苍白。他急急忙忙地冲阿尔弗雷德道别,就头也不回地踏出了车门,边走边懊恼地责怪自己为什么愚蠢得不掏出手机加一下对方的微信。也许生活就是喜欢给你一点甜头,让快乐冲破云霄,然后再把你推下去,摔得连骨头渣子都不剩。我或许再也见不到那双蓝眼睛了,他闷闷地想。

“嘿,耀,等等我”王耀猛地停下了脚步,错愕地回过头,看见那个金发男孩冲他挥手,带着一种激动的神情。

“你都不告诉我你也在这个站下车”阿尔弗雷德用一种委屈的口吻说到,并快步地追上来。

“抱歉,刚刚聊得太开心了。”王耀看着他,觉得刚刚的阿尔弗简直像一只见到主人的金毛犬“我住在这附近”他努力保持着冷静。

“好巧,我也是”对方的语气里充满着不可抑制的喜悦“耀,我是否有幸邀请你去我家喝一杯?”

“乐意至极。”王耀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样回答。

于是他们并肩在地铁站里慢慢走向出口,像生活了多年的伴侣在傍晚的林荫道漫步那样,平和而安逸。

出口的冷风让人猝不及防,王耀一下子打了个冷颤,这可太煞风景了,他心想。然而就在下一秒,他的手又被那团温暖裹住了。他抬起头,看见阿尔弗的脸,他的眼睛亮亮的,蓝色的眼睛里好像闪动着什么微妙的东西,仿佛蕴含着整个宇宙。

这次,王耀没有把手缩回去。

fin
第一次写金钱文,他们有那么好[比划],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美好
这其实就是一个地铁一见钟情的故事,一开始是只是陌生人,接着他们开始“像一对多年未见的老友”,然后“像一对亲密的恋人”,最后是“像生活了多年的伴侣”。我就是想要表达出那种地铁里的一次偶遇却像已经走完一生的感觉,最后祝福金钱组,看到这里的都是小天使么么哒~~

评论(1)

热度(15)